How to get a job at Google Part II

首先先來聊聊~大學對你的意義

 現在企業越來越不重視你懂得什麼知識,也不在乎你從哪裡學到這些技能,他們比較在乎的是,你可以用這些知識創造出什麼價值?在這個學歷不能保證自己能力的年代,軟實力就顯得相當重要。

  有很多人在念大學時,並沒有想清楚自己為什麼要念大學以及當我從學校畢業時,我能夠具備什麼能力;而只是單純的認為,念大學就是一件非做不可的事(好像我不念大學我就跟別人不一樣,我就差別人一截)、而且念大學好像就是一種證明,好像可以說明你比那些只拿高中學歷的人多具備了什麼或多擁有什麼能力。但是,現實是我們應該要認真思考,在這個昂貴的投資背後、犧牲掉這麼多寶貴的時間以及金錢後,自己到底可以從中獲得什麼,可以習得什麼樣的能力以及知識?並且也必須確保自己,在讀完大學之後不只是單純的擴充知識而已,而是要在意自己到底有沒有學習到什麼技能或特質是可以在現在的職場中受用的。

下面有幾項重要的指標:

  1. 恆毅力
    是一項很重要的指標,在你害怕的學科領域拿B比起在熟悉的領域拿A+強,因為在學習的過程中,你可以接受更多的挑戰,刺激大腦思考,增強自己的受挫力,而如何在重重困難時堅持下去就顯得相當重要。
  2. 邏輯整合能力
    並不是要你成為一個非常厲害的程式碼編譯師,而是要讓自己了解,如何用較具邏輯、理性、前後因果呼應的方式來思考問題。人,生來就是一個善於創造、創新的物種,與理性思考似乎有點衝突,所以要習得理性思考的能力必須額外特別的訓練或練習。
  3. 成為跨領域人才
    有很多新的想法以及見解都是因為兩項專業的交叉所產生的美麗火花,想要成為跨領域的人才,你必須精通兩種以上的專業,並且運用上述所提及的整合能力將他們結合在一起。

最後給大家一些工作應徵上的小提點

  1. 如何寫一份完美的履歷?
    重點是強調你的強項!不要單單只是寫出你的所有經歷而已,你可以強調:因為我做了什麼事或具備了什麼能力,讓我可以相較於其他人達到更好的結果。這樣面試官會對於你的能力會有較具體的了解。
  2. 面試時的小建議:
    在面試時,也不要只是單純的列舉出自己的優點或事跡;你必須透過述說自己的故事來闡明你的觀點以及展現你的優點,以故事的方式,告訴面試官自己當時的想法、思考的過程、是什麼樣的狀況以及想法讓你當初會做出這樣的決定,藉由故事來凸顯出自己是怎樣特質的人,並可以為公司帶來什麼價值
arrow
arrow

    Una烏娜娜生活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